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 謝婉貞女士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課程支援)
校  長 黃寶華校長
學校類別 官立(全日制)
學生性別 男女
辦學團體 政府
宗  教
創校年份 1982
校  訓 敦品勵學
直屬學校
聯繫學校 屯門官立中學、南屯門官立中學 、
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
主要教學語言 中文
主要教學模式 活動教學 小一至小六
家長教師會
校友會
(1) 靈活運用課時 小息進行多項自學活動:電腦應用、閱讀、乒乓球、棋藝及外籍英語老師說故事等,讓學生善用餘暇及培育自學能力與技巧。此外,課後安排體藝潛能訓練課程。
 
(2) 多元化評估 除紙筆測驗考試外,亦有專題研習評估;亦鼓勵學生進行自評、同儕互評及家長評估,從而提供有效的回饋。
 
(3) 照顧學習差異的策略 各科進行課程調適,並由老師設計不同程度的課業,照顧不同能力的學生。學校亦安排全方位輔導服務課程,培養學生掌握生活及學習技巧和處理問題正確方法和態度。
 
(4) 四個關鍵項目及全方位教學

閱讀計劃、資訊科技、專題研習、德育及公民教育

為配合課程發展路向,本校推行多項校本課程:

課程組 ─ 兩文三語校園(如英普同樂日、遊學團及跨科學習活動等)。
中文科 ─ 「閱讀越寫意優化計劃」及單元設計教學。
英文科 ─ Read write Inc. phonics teaching, Task-based Learning and Teaching、 Pronunciation Teaching及與外籍英語教師協作教學。
數學科 ─ 推動學生自主學習及數學解難。
常識科 ─ 探究式教學、專題研習、教育性參觀及小實驗活動。
普通話科 ─ 普教中、英普同樂日及普通話日營等。
閱讀組 ─ 跨科閱讀活動、閱讀獎勵計劃及中、英文隨書閱讀計劃。
資訊科技組 ─ 網上自學計劃。
訓輔組 ─ 校本輔導計劃及成長的天空計劃。
學生支援組 ─ 全方位支援服務(小一及早識別、區本計劃、課前/課後輔導等)。
活動組 ─ 啟發潛能計劃。
 
(5) 跨科項目 推行跨學科專題研習,「健康校園政策」,「初小全方位培育計劃」,戶外活動學習日,「腦科學及思維教學」「心智習慣」等,培養學生九種共通能力及終身學習的能力。
 
班級結構
  小一 小二 小三 小四 小五 小六 總數
班數 4 4 4 4 4 4 24
人數 100 100 100 100 100 100 600

支援及評估策略
  小一 小二至小六
測考次數 上學期試前溫習及期考/下學期2次測驗及2次考試 全年有 2 次測驗及2 次考試
其他評估策略 除紙筆測驗考試外,本校亦透過專題研習、觀察、生活體驗、資料搜集、口頭匯報、小組討論及訪問活動進行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