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官立小學蝴蝶園      港台特輯簡介傳媒報導統計數字學生作品資料館主頁

本校蝴蝶園自2003年開始於屯門官立下午小學發展,2008年後繼續在全日制的屯門官立小學為同學提供一個活的生態學習環境。
 
蝴蝶園的設立,不單為蝴蝶保育出一分力,更為學生提供了很多寶貴的第一手生態學習經歷。由幼蟲階段開養,一直觀察各種蝴蝶成長。期間,學生既認識到蝴蝶的成長過程,又與蝴蝶一起經歷生與死,明白到生命的可貴,更懂得尊重大自然生態。
 
同 學亦可領養蝴蝶幼蟲。不少家長都表示在家中飼養蝴蝶,有助建立親子關係,同學與家長一起觀察,一起經歷,增加交流溝通的機會。家長又積極投入蝴蝶園的活 動,每年農歷新年後,將家中的年桔送到學校,增加蝴蝶園的食草植物。蝴蝶成了學生、家長和教師溝通的橋樑,彼此間有更多共同的話題,達增進感情之效。
 
十來的經歷,可見蝴蝶園是一個一舉多得的教育項目。我們會繼續發展蝴蝶園項目,為生態教育多出一分力。